New York Style 醫師娘 - Lowei Chang

New York Style 醫師娘 - Lowei Chang // Fashion & Travel by Lowei Chang

Booking.com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 Lowei 食在台北】青田七六/台北大安/古蹟新貌/日式簡約/文青時尚/公館商圈/姊妹家人朋友聚餐包廂會議午茶首選

沒有留言 :

青田七六--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


大安文教區在數十年前就已經是文教區,青田七六就是當年日本教授們一起開發興建的住宅組合之一,占地兩百多坪,由足立仁教授興建,於1931年落成,迄今已近九十年.

1945年,由台大著名的地質學教授--馬廷英教授進駐居住.

2006年,正式定為台北市市定古蹟,名為"國立台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


2010年,由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標下該建築物經營權後,著手進行古蹟活化工作;除了提供多項免費導覽與地質解說的服務外,後於2011年公司決定投入餐飲事業,讓民眾在參觀古蹟之餘更可以愜意享受美食,進而體驗建築與美食之美學.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進入時光的迴流,體驗一番日式自然古蹟風情的美食饗宴吧.








▲青田七六
位置區域:台北公館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電話:02 2391 6676
營業時間:11:30-21:00,每月首周一休館
■特色:供Wifi、不限時、日式古蹟、自然風情、須穿襪進入
■低消:一杯飲品
官網:http://qingtian76.tw/cht/index.php
■用餐時段:
午餐:11:30-14:00
午茶:14:30-17:00

晚餐:17:30-21:00
■環境介紹■


▲ 門面如同一般巷弄間的住宅,保留完整
▼巷口的標牌清楚,而且注意看,上面的黃花就是"曇花"!曇花一現的瞬間就是這樣的美與芬芳!


▲ 門牌也是特別古意
▼ 入口處即掛有市定古蹟的說明



▲ 我們今天是來吃下午茶,所以在午茶時段開放前是無法進場的.大家都在庭園等候,而午餐的客人們則陸續結帳離去.門口的老舊情懷物品很多,媽媽輩們看到備感親切.

▼ 右方的石頭與上面的生日花,都具有很特別的意義.

▲ 因為馬教授任職於地質系,所以這裡有陳列各種不同地質岩礦供旅客們觀賞識別.
▼ 而上面更用心製作了"生日花"圖騰,讓來者可以尋找屬於自己生日的誕生花種類.



▲ 回到入口處左方的庭園,直挺挺拔的大樹直入天際,看起來真的心曠神怡.
▼天候不佳但仍古意盎然的建築外觀,從大小細節中可以看出日式建築著實被保存的很好.



▲ 門口其實有很多大石頭而成的座椅等候區.時間越接近午茶開放時間的時候人潮非常多,但沒有人特別的空等排隊,反而都各自在享受庭園建築間的各種小角落,一堆堆人聚集研究樹木,研究花卉,真的很像跟好友家人在踏青.


▲ 一入場,一來像是日式風情般得脫換鞋,二來是真為此市定古蹟保存而得拖鞋.規定每人都必須穿著阿子進場以防腳部對古蹟的損傷,如沒能穿著適合的襪鞋搭配也沒關係,左下角的木頭箱貼心的提供自助用十元購買一雙黑色棉襪的服務.


▼除了室外開放空間,室內一間間的小包廂以門簾區隔,服務人員親切的親自招待我們上座

▲ 當年的客廳被改成一桌四人一桌兩人與一桌八人座位
▼該有的文藝還是少不了,Lowei在鋼琴旁吃著精緻點心真的好開心!

▲從室內區域看室外空間,別有風情 

▲ 漂亮的走廊處處保有老舊古蹟的質感與細節
▼室外區有個Bar,但我們來訪時因大颱風剛過,還在整理中

▲ 還可以看到後院樹木因應颱風而做足準備
▼室外的池塘也非常有禪意,很多客人陸續前來觀賞駐足

■餐點享受■


▲ 下午茶時段的食譜本人分量不多,主餐部分就一份湯烏龍



我們這次點的是湯烏龍、經典下午茶套餐、青田洋菓子套餐,飲料是冰滴咖啡、蔗之醇

▲首先到來的餐點就是正餐湯烏龍.湯烏龍價位是正常的價格,但Lowei已經很久沒吃到如此正統又分量足的烏龍了.用料也非常實在!尤其現在是下午茶時段,本來我們就是來打算體驗甜品,對於正餐沒有太多追求,沒想到一看到這碗誠意十足的烏龍真的很滿意.厚切肉非常的軟嫩扎實,蝦子也是真的很新鮮很新鮮!旁邊附有佐料與七味粉,但是根本不需要加就已經美味無比了.

▲ 經典下午茶套餐的巧克力蛋糕是85%苦甜比利時巧克力,非常濃郁好食,Lowei很推薦;芙鈴卡奶油小西點是很常見的台式小點心,好吃唷!

▲ 蔗之醇咖啡是款DIY手作咖啡呢!要親自的把黑咖啡加入蔗水中,變化出富有美麗層次的飲品,看起來比最近喜歡漸層變色的手搖飲料更有質感多了!當然實際上這款咖啡非常好喝唷!

青田洋菓子套餐的和三盆糖蛋糕是用鮮奶油蛋糕為底,加入古法製作的高級和三盆糖,堆疊出不同層次但完全不膩口的日式洋菓蛋糕佳作.我很怕吃太膩的奶油類甜點,但是非常喜歡這份蛋糕!而凍生巧克力就是新鮮冰涼的巧克力磚!最愛追尋巧克力的Lowei一餐就吃了兩種非常好吃的巧克力,非常感動呢!


▲ ▼ 在愉悅的用餐時間中,大家不時的在餐廳裡參觀.走廊上的各種小細節都很有故事.


▲ ▼ 當然,牆壁上還掛有歷史介紹

現在餐廳提供基本的預約包廂包場服務外,還提供私人(如婚紗攝影)與商業外拍服務唷!
青田七六離捷運東門站、大安森林公園站、古亭站都很近,非常方便!

▲青田七六
位置區域:台北公館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電話:02 2391 6676
營業時間:11:30-21:00,每月首周一休館
■特色:供Wifi、不限時、日式古蹟、自然風情、須穿襪進入
■低消:一杯飲品
官網:http://qingtian76.tw/cht/index.php


■餐廳評價■

交通地點:★★★★
整體空間:★★★★
布置裝潢:★★★★★
服務接待:★★★★★
菜色內涵:★★★★
價格:★★★★☆

整體:★★★★★








╔═══════════════════════════════════╗

Lowei醫。美人妻 ( 粉絲團  部落格  IG:loweisj Tumblr )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