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Style 醫師娘 - Lowei Chang

New York Style 醫師娘 - Lowei Chang // Fashion & Travel by Lowei Chang

Booking.com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 Lowei 深夜不負責評時事 】TED x Taipei 2013 day2 新世代啟航

沒有留言 :
第二天的年會
對我而言, 兩天TedxTaipei最有意義的是這第二天周日早"新世代啟航"的部分了
這是一群幾乎都比我年輕的青年所發聲的時刻



剛好坐我附近的人跟第一天很不一樣, 都是主管級的較年長人, 不然就是中年夫妻

每一個人卻都筆記做不停沒有斷過, 我想這是對這群年輕人很大的鼓舞

那天我選擇坐在走道
在前太陽劇團團員陳星合演出時,我喝著領的好喝拉花咖啡
Gabee:http://gabee-cafe.blogspot.tw/

Luxy夜店台灣第一團男舞者在台上講述心路歷程
希望分享給不是夜店咖的人看到
又帶來好多段表演時
我在吃廠商的好吃冰淇淋





陳彥博在播放自己極地馬拉松紀錄時,我又吃起冰淇淋
(而且老闆送我三球-東方美人茶,檸檬, 跟福園香蜜)
小雪人冰工坊:http://www.cocobook.com.tw/iceman

我想我的五官都非常享受^^


g0v.tw基本上跟公民1985目前在做很多類似的事.
公民1985的講者柳醫師基本上非常有調理又幽默,
我想是很深刻的讓台下的大小朋友體認到這個公民團體的意義和區別,
甚至是未來我們應該有的素養與走向.
柳醫師也真的很厲害, 大約每15sec台下就打斷他爆出掌聲.

g0v.tw的講者理念非常好
他們認為政府同樣要以"懶惰"為主軸方便民眾

ex 生育補助津貼(和同一系列法規)資訊不應一味的只是張貼數百字公告
而是可以很簡單設定一個系統
讓民眾登入自己資料後, 直接跳出來 你可以申請什麼, 不能申請什麼

然後最好的是下方直接有按鈕"直接申請"
按下後更會直接跳出"申請已送出"或"申請成功" ...........!!!

真的是超棒的想法^^

但講者最後在台上緊張等了五秒, 又五秒.
後來很誠懇的說自己有點緊張.
台下, 掌聲從那一刻起更沒有斷過.


另外 讓很多人落淚動容的是Teach for Taiwan劉安婷,23歲優雅小女孩.
她跟很多富家女一樣, 有機會出國受教, 表現良好,
又有機會到落後國家當志工, 在那裏得到些人生體悟.

每當身邊有這種人出現時, 我當然替他高興,
因為代表他開始很有知覺與感受了.
不過仍然惋惜, 因為其實, 他生長的台灣,
這一群同樣黃皮膚黑頭髮的人們, 也有很多人是過著一樣破碎的生活的.

但玉婷卻願意在最年輕之時返台, 把那份感動跟震撼跟家鄉做結合.
也願意坦然的與大家分享她的體會歷程.

追求破碎的餅乾, 也許才是最好吃的餅乾.
泰瑞莎修女-"May God break our hearts so completed that the whole world fall in. "
心碎不難, 但願不願意承認心碎,
或者願意讓世界掉進多少,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思考,付出和行動的.

她真的好棒.

衣服也好優雅>w<


午餐時間是由Mos Burger x Burts Bees 合作
餐盒內有Mos 沙拉 跟海洋珍珠堡
以及這瓶蜂蜜水~

我想前一天才發生的Mos 金黃薯條中毒事件沒有太影響大家對Mos的接受度
不過午餐時的投影片也一直在放Mos的介紹 包含生產線多優質等等的..

另一篇:Ted x Taipei 2013 一點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