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Style 醫師娘 - Lowei Chang

New York Style 醫師娘 - Lowei Chang // Fashion & Travel by Lowei Chang

Booking.com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Lowei 愛健康】亞適Airsep氧氣機/居家氧氣機/老人小孩寵物呼吸不順暢/NEWLIFE elite

沒有留言 :

因為病房屬性的關係,幾乎每一床患者都會使用氧氣;在外科病房的病人,通常都會在第一時間的緊急病況得以舒緩或解除後辦理出院返家,但常常會因為病人肺部的呼吸不順暢或者是慢性肺疾病者的需求,而由醫師團隊建議使用家用型氧氣機.在護理臨床跟研究所衛教多年,現在快跟著醫護人妻的角度,來實際看看家用氧氣機的真面目吧!






→Airsep氧氣機-NEWLIFE elite 外觀


從美國官網上翻譯擷取的相關資料可了解,家用Airsep氧氣機的適用對象包括:呼吸不順暢者、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者、血中氧氣壓力小於等於55mmHg或血氧飽和度小於等於88%者、醫師評估需要長期使用氧氣治療、寵物(限貓狗)呼吸不順暢者.不過Lowei還是建議實際使用狀況與適應症請以醫師建議為主.
購買居家醫護用品時,公司服務態度與範圍滿重要的.除了基本的紙本說明外,Airsep氧氣機主打的即為貼心至上的完善服務,包括:送貨非常快速、配有專人現場教學使用(含人、寵物、24hrs全年無休電話服務、保固期限內免費維修保養.
這次Lowei拿到的氧氣機機型為NEWLIFE elite,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台,除了外型設計流暢順手外,底下的滾輪之厲害已經可以媲美高級行李箱的層次了,可以360度無死角的順暢旋轉呢(但是使用時不要隨性地推動唷!)

相關規格:
尺寸36.8cm x 40cm x 72.4cm
重量:24.5kg
電壓:120VAC 60Hz 4.0amp
耗電量:350W
保固:三年

▲氧氣機操作面包含左下方的開關、左上方的氧氣供給量調控、正中間接潮濕瓶的空間、右下角空氣噴霧開關與接頭

▼機器後方的過濾網請小心使用.另外,電線本身附有收納扣環呢!



相關配件

▼相關的個人耗材需另行依需求購買,大概可分為鼻管、面罩、以及加藥用手持管三種,以下會示範這最常見三種管路的連接方式.



影音示範Airsep氧氣機-NEWLIFE elite機器使用+三款氧氣管使用

拍了一段影片,請安心服用!開啟機器時會有一聲聲響,但後續就是水氧的聲音,類似於水族箱的打氣聲,不會很吵!


→分解圖示示範Airsep氧氣機-NEWLIFE elite機器使用

為了方便觀看還是另拍圖示給大家參考:)
▲插上電源後,先把潮濕瓶頂端接口與機台接上

▼更換潮濕瓶的水,只要把下方的瓶身卸除去裝水即可,不用每次拆卸整罐潮濕瓶!但記得裝回瓶身時要對準接合處的鎖牙,確實裝好,避免不吻合而造成的漏氣發生唷,漏了氣就無法成功產出氣體唷!

▲潮濕瓶上有標註最低與最高水位.加好水後栓回機身即可開始使用!
▲啟動左下方的電源開關,會聽到長"逼"一聲,潮濕瓶中的水也會開始滾動.

▼調控左上方氧氣量,我以3L的量來示範!很聰明的氧氣機,每次不用再次特別調整,會記憶上次的用量唷!


→分解圖示示範三款氧氣管使用

▲首先示範加藥手拿型管路,記得加少許水在中間的圓形接口中.在醫院都是使用生理食鹽水加入,因為會順道加入藥.只要不要加生水就可以了~
所有管路都是接在右下方的空氣噴霧輸出管路上.不急著先把空氣噴霧管路(藍色頭)打開,建議先把管路接好、水裝好、纏捲的線都弄好後最後再把機身上的噴霧藍色頭扭開(藍色接頭垂直為開,橫向為關).
▼打開藍色空氣噴霧接頭,管內馬上有供給的聲音,出口端也冒出濃濃的水氣(下方面罩型的拍攝效果更好),就可以使用嚕!

▲接下來換面罩型管路,同樣連在機身右下噴霧出口端,等到好水、管路順通等準備好後,開啟空氣噴霧藍色開關.
 ▼一開即噴煙!
▼接下來很常使用的鼻導管也是以同樣方式接上機身後,開啟空氣噴霧出口端就可以套在鼻上使用嚕!





*本文為Airsep氧氣機廠商邀稿,Lowei親自拍攝,請安心服用!
╔═══════════════════════════════════╗

Lowei醫。美人妻  ( 粉絲團  部落格  IG:loweisj Tumblr )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