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Style 醫師娘 - Lowei Chang

New York Style 醫師娘 - Lowei Chang // Fashion & Travel by Lowei Chang

Booking.com

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 Lowei 探部落】烏來瀑布與觀光台車/親子情侶烏來部落旅遊/原住民部落文化

沒有留言 :
烏來山區裡泰雅族第一大部落就屬烏來部落了,因其有著充沛的溫泉與人口最稠密之特性,廣為人知,並且還成為了烏來地區的泛統稱.今天就來介紹一下烏來瀑布周邊吧!


■烏來瀑布■

遊客中心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34號
■開放時間:平日:8:00~16:30;假日8:00~17:00
■電話:02-2661-6942
■可搭新店客運(台北─烏來)

觀光台車
(因連連秋颱受損整修中。詳細營運資訊請洽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開放時間: 平日 08:00-17:00 (夏季09:00-18:00)
■電話: 02-2661-7826







從新店捷運站出發後,一陣短途車程即可以來到烏來瀑布.最好的時光是在早晨來探訪,因為會碰到好多登山旅客與車隊朋友們,感覺就是充滿活力的一天!而且還會依照氣候碰碰運氣是否能見到瀑布彩虹呢!

 ▲泰雅族男性善狩獵,女性善織布;在烏來瀑布前的碩大族人雕像很是可以顯現泰雅族文化
 ▲▼高八十公尺的烏來瀑布,美哉!豐沛的水量與水聲,配上雙道彩虹霓,以及來自山嵐中的清香,運動人士的精神奕奕,一早來觀賞瀑布真的是最舒壓的行程!
面對瀑布的右方協平台是很好取景處,使用廣角鏡可以拍到左方傳統建築,以及下方的南勢溪.也常是登山團與車隊集合處.


 ▲▼連著幾天大雨,很幸運地看到兩道彩虹(霓)的出現!居然是手機拍出來了!


▲▼新穎的老街非常有可看可逛性又俐落,一早就已經有很多店家開始做生意了.

 ▲好想坐下來休憩吃美食
 ▲▼老街一直走下去就是台車跟情人步道嚕,跟纜車同方向.途中有一個酋長文化村,還沒開門,好好奇唷!

(圖片來源:官網)
道台車發現因為接連幾個大型秋颱而停駛中.烏來台車早年是砍伐山林木材時的載運車,林木業逐漸式微後就變成搭載遊客的交通工具,直到民國52年才改為觀光用的可愛台車.速度聽說很快唷!好期待來體驗乘坐呢!





╔═══════════════════════════════════╗

Lowei醫。美人妻 ( 粉絲團  部落格  IG:loweisj Tumblr )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