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Style 醫師娘 - Lowei Chang

New York Style 醫師娘 - Lowei Chang // Fashion & Travel by Lowei Chang

Booking.com

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 Lowei 探部落】葛思悠農場-泰雅風味午宴/親子情侶烏來部落旅遊/原住民部落文化

沒有留言 :
烏來山區裡的葛思悠農場地理位置極佳,坐落在梯田,平視遠方的美人山,低頭望向烏來老街區.旅人可以自行預約來此休閒和飽吃一頓超級豐盛的泰雅族風味餐唷!


■葛思悠農場■

地址:233台灣台北縣烏來鄉西羅岸路112-1號
電話:02 2661 7460




【 Lowei 探烏來部落】直播--葛斯悠農場眺望美人山與烏來老街/新北市政府/新北原民局








 ▲農場前有一片專屬停車場,直走就是農場室內空間入口處
 ▲▼裡面分成室內區與雙層室外區,室外區視野超級好,直接觀賞農場作物與遠處美人山!
 ▼信手拈來的大自然風情


  ▲用餐方式以人頭計費,人越多單價越便宜!另外還有超級棒的農場導覽可以預約唷,在地人農場女主人秀菊阿姨真是不可多得的公關與生態解說員,太驚人了!

  ▲▼午餐時間,吃著泰雅竹的主食香蕉飯,是甜的,但是不死甜,而且因為有些菜比較重口味,Lowei吃著搭配香蕉飯真的是剛剛好中和口感!




  ▲▼我們吃桌菜,結果吃的比婚宴還豐富!沒有人不訝異的!本來是一盤一盤拍照,覺得差不多了來拍張總體照,結果又上菜,OS應該沒了吧,再拍,結果又上菜..一直反覆
而且因為有預約,所以上菜速度超級快,幾乎是同時呢,所以我們才能一次性地拍完全部!


 ▲特別要說明這道看起來很熟悉的皮蛋豆腐!旁邊的小香料是泰雅族經典用料"馬告"(山胡椒),所以吃起來口感非常清香!
馬告就是泰雅族人的瑰寶,除了這個字詞義在族語中代表非常吉利的綿延不絕繁衍之意之外,另外,泰雅族人的飲食習慣本來就沒有添加什麼香料,除了馬告,所以是唯一!
而且,馬告這種植物本身有一些作用,包括像是酒後幫助舒緩頭部不適等等;簡單的解釋,應該不難理解泰雅族把馬告當神聖日常食材的原因嚕!

  ▼清香甘甜的芋頭,以及當地的軟嫩又彈牙放山雞!放山雞是必點的餐點唷!

  ▲▼好好吃的魚跟不辣的椒

  ▲▼超級推薦的清香苦瓜跟好下飯的炒小溪蝦

▲放山雞湯,菜沒清空,雞湯一上來就被連續的攻佔至底了!旁邊看到有龍鬚菜等等菜餚,超多吧! 
▼大概是1/2量的菜色,非常豐盛!


 
▲ 謝謝農場女主人秀菊阿姨的料理!
 ▲▼泰雅族神聖的馬告本人!帶了一罐回家試試泡茶!在農場喝到配上檸檬水的馬告,超清香醒腦唷!


■葛思悠農場■

地址:233台灣台北縣烏來鄉西羅岸路112-1號
電話:02 2661 7460

■餐廳評價■
交通地點:★★★★
整體空間:★★★★★
布置裝潢:★★★★
服務接待:★★★★★★★
菜色內涵:★★★★★★★
價格:★★★★
整體:★★★★★





╔═══════════════════════════════════╗

Lowei醫。美人妻 ( 粉絲團  部落格  IG:loweisj Tumblr )       
╚═══════════════════════════════════╝

沒有留言 :